close

我和我的公公,不是那麼的親近,因為公公給我的感覺就是一位頭腦非常清淅什麼事也瞞不了他的老人家。也許是公公以前的工作,造就公公對待在外事物的敏感度非常的敏銳,以前和祺寶交往時,我總是要掛著笑容,因為公公常會在我不經意時觀察著我,觀察著我是一個怎麼樣的台北女生。

也許我想太多,在答應我和祺寶結婚後,也許二位長輩都已接受了我,只是我自己很戰戰兢兢的面對他們。這一些的轉變,其實還是要謝謝Abi寶,家中有了新成員,真的是帶來一些新的感受。還記得我在待產時,公公和婆婆特別從南部上來看我、陪我,那是我第一次的悸動,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總以為,他們不會太關心我,沒想到,我在待產時,居然也有和大嫂一樣的待遇,公公、婆婆一起來探視我,而且那次祺寶忙著幫我換產墊時,我娘跟公婆說不好意思時,我聽到公公說,要讓祺寶知道做人老公和老爸沒那麼好做,也要有一些責任感,我聽到實在是感動了一番,不過...感動終究抵不過產前的陣痛,我還是先認真的待產,但這句話,我收的好好的放在心底。

產後,只要有空就會帶著Abi回家探視、陪伴他們,我注意到,只要我一回去,公公就會很認真的又不經意的帶我去吃補,還會帶我去吃牛肉、甲魚,要補血、補膠質,婆婆也會燉個補給我吃,好感動,因為...媳婦真的不比自己的孩子,公婆可以這樣待我,我真的好感動。

之後,公公的心臟漸漸的出現狀況,看診的次數也變多了,有時很不舒服時,還得住院個幾天,有次公公住院,我和祺寶帶著Abi回去陪公公,我忙著買菜準備著餐盒送去給公公吃,那時也好巧不巧,我的手痛又發作,也許公公看到了我的手,在他出院後,買了很多金門的一條根的貼布給我用,我又感動了。

我~也許在公婆的心裡還是個不及格的媳婦,但他們看到了我的認真與努力,而又在有了Abi後一些奇妙的改變,我漸漸的感覺公婆對我的疼愛,但公公的身體卻每下愈況~

最近天氣異常,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真的是一大折磨,公公其實很愛惜身體,但因為年輕時,為了打拚事業,交際應酬很多,拚酒、熬夜工作樣樣來,長年累積下來,身體早已無法負荷了,這次回家,看到公公又感覺體力又更不好了,聽到婆婆說,公公為了要去買便當給她吃,回家還走錯方向,淋了全身都濕透了,所以,除了體力外,公公的記憶力也慢慢的退化了,聽到婆婆在細數公公近日的變化,我聽了好心疼好心疼,原本的一家之主,事事項項都在照顧著全家,現在,很不能接受被家人照顧著,有時會生氣和婆婆吵架,又要努力撐著不舒服的身體...真的好心疼。這次回家聽公公說,他自己去醫院,跟醫生說,若他離開,大體可以捐出去嗎?唉~實在是快聽不下去了,因為我都快哭出來了,我只能輕描淡寫的回了很沒用的話,爸~別想太多啦!

這次,感到公公除了體力的改變,發現公公的心情也不好,一直存著悲觀的想法,我能體諒,因為不舒服的感受一直存在,永無止盡的一直折磨,聽婆婆說,公公的朋友又一直不斷在說著誰誰誰又離開了,真的是...讓公公的心情的一直沒法好起來。所幸,可愛的Abi回去,會和阿公抱抱,阿公心情才比較好,露出難得的笑容。

IMAG2524.jpg  IMAG2532.jpg  

這果園,一草一木一桌椅都是公公和婆婆努力建置及栽種,阿公就說,他能做就要多做,讓孫子知道這是阿公做的,我的眼淚又受不了的想要奔出來了><,  這是樹葡萄的樹,這次回去開始開花了,阿公糾Abi一起拍照的可愛畫面。

IMAG2550.jpg IMAG2551.jpg  

原本我想偷偷的公公自拍,不巧,公公在伸懶腰

今年Abi的生日,公公說,要來幫Abi過,所以~這次要努力排開所有事,回去陪陪老人家,順便幫Abi過生日~讓阿公開心開心

IMAG2566.jpgIMAG2573.jpg   IMAG2582.jpg IMAG2584.jpg IMAG2590.jpg  

可愛的Abi要摘花回去送給阿公。偷偷和婆婆自拍...

接下來的日子裡,有空就要多多回家陪陪公公,讓他的心情可以好一些,忘記一些病痛。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並珍惜家中的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