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因為祺寶初二要上班,所以決定坐高鐵回家~

  

  對於巧巧來說,今年過年的年菜,已經沒有像往年一樣的造成我的心理壓力,因為這一年裡我的廚藝功力大增,當然不是說煮出來的菜有多麼好吃,但至少基本功進步相當多了,而且,大嫂變的很利害了,所以今年的年菜,功力大增的巧巧+大嫂,年菜,嘖嘖嘖!!!真的是~簡單通過!

  今年,和往年一樣,起個大清早和大嫂一起去市場採買要拜拜的菜,這次為了生病的Abi大嫂還有特別買可以煮寶寶粥的鱸魚給Abi吃,還教我怎麼煮呢,真是媽媽一定要常和媽媽交流,這樣才有煮菜的靈感。

 

這是除夕拜神明及祖先的菜餚,簡簡單單的12道菜上桌,而且還有多煮沒上桌呢~

 

二兄妹,在拜拜時就開始開玩了。

基本上,拜完除夕的拜,我們已經通過年菜考驗的一半了(完成了18道菜),所以心情上已經是又輕鬆了一半!晚餐呢,對於二位平時就有在下廚的我和大嫂,簡直不用擔心~

因為祺寶家沒有守歲的習俗,為了明天初一的早起,大家早早就解散回家休息了~

 

回家後的Abi沒有燒很高,所以活動力有好一些些,今晚還做了好多可愛的表情逗阿公、阿媽開心。但老的老、小的小,且明天還要早起,還是快快上床睡覺,巧也跟婆婆約好,明天早上6:30在客廳集合一起去大嫂家備菜。

天才微亮,就和婆婆要出發去大嫂家囉!

今年,真的是多虧Abi小姐的慢吞吞,所以我和大哥、大嫂在備好拜拜的菜餚及擺設後,還得以小憩一下,等公公及Abi小姐到來。

 

一切都依照婆婆的指示擺放好,等我們的大家長來公公、婆婆和神明及祖先們,說新年快樂,並祈求我們家大大小小平安、順利。

         

穿著阿媽買的新衣和阿公、阿媽、謙哥開心玩耍拍照。

過年,真的是只有小朋友最開心~

 因為初二,祺寶要上班,所以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送我們出門~而辛苦的Abi在和我們渡過了好多天,天天黏在一起的生活,第一天要去保母姨嬤家,還小小抗拒了一下,只能說,保母不是白當的,二三下就把小孩安撫好了!第二天就又可以笑咪咪出門了~

(今天又是穿阿媽買的新衣囉~~口愛嗎?)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