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囉~孩子們開心可以放大假、領紅包的日子終於到來,但做為媳婦的我。。。身體開始戰備要過年操勞了!

結婚十年以來,從來不敢想祺寶會在過年期間上班,我一個人該怎麼辦?但。。。這天終究到來了,不過,我卻沒有了以往的擔心、恐懼~

除夕前一晚,下了班和祺寶、Abi寶在車站分別後,才發現,原來看似平凡的生活日常,早已轉變為一家三口的緊密的生活習慣,那晚雖然不用再催促Abi洗澡、睡覺啦,但心裡卻有一種小小的失落,睡覺時也不自覺的睡在祺寶的位置上,蓋上那二父女的被子,讓我的心裡感覺還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雖然只是一晚的小小分別。。。這也許就是一家人的感覺吧!

IMG_9008.JPG IMG_9009.JPG  

 

回到家,一如往常的陪婆婆說說話,等待拜拜的時間到來~

在準備過程中,竟發覺自已居然也可以不急不除的慢慢將要拜的用品擺上桌,只要婆婆稍做調整就好,感覺我真的是個家人、幫手了,而不再是個等得指令做事的偽家人了。

IMG_9013.JPG  

今年和大嫂在婆婆的指導下,成功做出發糕,真的有模有樣的呢!發糕一做好,感覺過年的氣氛就更濃了。

IMG_9015.JPG  

拜拜照,要過年囉~~~

IMG_9016.JPG IMG_9017.JPG IMG_9018.JPG IMG_9019.JPG IMG_9020.JPG  

拜完後,Abi寶期待的團圓飯終於到來~

 

年~就這樣靜靜的過了,很感恩,今年家人可以一起團圓過節,一起吃飯、吃水果、看電視。。。過這種很日常日常再日常的生活,但我真的很珍惜這個片刻!這種簡單的生活,深刻的感受也是我在這十年之中體驗出來的。

隨時心懷感恩,珍惜、把握當下,好好認真的愛著心裡那些重要的人,這樣就好就夠了~

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