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正是我感冒病程的第三天,還是痛苦又沒有精神的狀態,今晚請祺寶上去保母家接Abi寶貝,說也怪,本來在車上打盹的我,不知怎麼就睜開眼睛,默默等那二父女上車,等呀盼呀,終於看到Abi小小又可愛的身影出現了。沒想到,祺寶開了車門對我說了一句話,Abi今天被人打了?原以為,只是警示性的教育Abi的那種打,沒想到,一開了燈一看,怒火中心....誰打我的寶貝女兒???誰~~~小小的臉龐浮現出了巴掌痕跡一直延伸到耳朵,到底是誰做出這令人髮指,對一個手無寸鐵,僅有二歲的小女童的狠毒事情??

  祺寶靜靜道來,保母在家中和祺寶說,事情是發生在3/17下午時段,保母老公送了Abi一個吹泡泡機,Abi很新鮮,一直要出去玩,所以在原本一天只有去一次公園的情形下,保母昨天見天氣好,Abi也睡飽後,再帶她去一次公園,結果...在Abi玩泡泡機時,有一個看似年紀比Abi小的小男娃靠近Abi,接著就想搶她手中的泡泡機。在Abi兩歲正處於「平行遊戲(parallel play)」的階段,也就是說,一群兩歲大的孩子在一起通常是各玩各的,很少會有互動的;若當他接近另外一個孩子時,通常都是想要將對方的玩具搶過來。 想當然爾,家長、大人是做什麼用的,只是陪玩,看顧而己嗎?當然是在剛好遇到的狀況中,告訴她搶玩具及動粗是不好的行為,這才是教導她們事非、對錯的方式吧?耐何,在這搶人與不要被搶當中的拉扯,Abi推倒了那位小男娃,保母才開口跟Abi說,琁~不能推....話都還沒講完,小男娃的年輕阿媽就一個巴掌下來,打了我的孩子,然後抱了她的孫子就跑了.....就跑了!留下我的Abi在大哭。

IMAG3020.jpg IMAG3019.jpg IMAG3022.jpg  

(到了晚上回到家後,臉上的巴掌痕,依舊清楚可見)

事件發生後,我生氣這起無厘頭的事件,心中也有一些疑問:

Q1.保母和Abi的距離近嗎?若近,為何在打人的手舉起時來不及擋及先聲制人呢?

     ANS :保母說很近,但狠心阿媽就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打了就跑。

Q2.打了孩子後,為何沒有第一時間通知家長?

     ANS:保母說,怕會影響我上班情緒,會哭?我有那~麼弱嗎?再者,聽到這種事件是會氣憤,哭什麼呀?

Q3.是否有看過那狠心阿媽?

  ANS:又是一堆解釋........以前都早上去,沒有下午去 %&^@#!$啊就琁一直吵著要出去...(Abi媽os.那個小孩不會吵要出去玩?天氣好悶在家要做什麼?打蚊子嗎?)

Q4.狠心阿媽往那個方向跑?特徵?

   ANS:只知往民生路方向走,其他特徵...保母完全沒法提供。(大約身高?胖、瘦?長、短髮?...完全沒法提供)

更令我心疼的是,昨天問了Abi那裡痛?她完全不理會我,樣子看起來就是不想再想起那可怕的事情,異常冷靜,一整晚我們破例讓巧虎陪伴Abi,她一樣笑的很開心!但總感覺心裡有事...

IMAG3024.jpg IMAG3025.jpg IMAG3026.jpg  

到了晚上要就寢時,Abi才開口說,米迷~琁,ㄚ怕怕!ㄚ怕怕!ㄚ怕怕!,說了三、四次,她真的嚇壞了,看了很捨不得,心中不由得想,我把孩子教的那麼好做什麼?讓別人傷害嗎?我的孩子看到人會問好,離開會說再見,總是甜甜、害羞的看到人就笑,我在反省,我該再這樣教育她嗎?是不是要讓她有戒心,別再時時刻刻對陌生人釋出善意,反之,是否要時時刻刻有著戒心,看人接近,就先握拳?這個社會真的讓我太失望了,真的~我也在想,到底那裡才適合居住?讓我們可以放心的讓孩子在住家附近的公園玩?天啊~我們只是去住家附近的公園啊...連生活的基本安全需求,都讓我感到遙不可及~~~

  總之,孩子還小,要自己看顧好自己的孩子,別讓她們小小的心靈受傷...,我要用多少時間才能讓Abi忘掉這件事,想到就心疼。

我的孩子是在新北板橋區的華江公兒童遊戲場被可惡、過份、狠心、喪心病狂的老太婆打巴掌,各位家長帶去時要千萬小心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