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Abi在出生後五個月就長出了第一顆牙後,到目前1.5歲已經長出了16顆牙了~~

長牙後的好處呢,就是我們不用擔心怎麼牙長不出的問題,壞處呢~就是清Abi口腔時,會被咬的慘cc的,再來,就是一定要清潔~

因為我小時候不懂事,愛吃糖,又不認真刷牙,以致於,還沒長大時就滿口蛀牙,也造成了我因為蛀牙的關係而錯失努力吃飯,發育長大的好時機~

所以呢,我現在非常注意Abi小姐的牙~

除了腸病毒的那一週外,從Abi出生至今,天天都有幫她清口腔,在嬰兒時期,每次喝完奶也都會用棉花棒清潔,我心想,從小就開始做,她就不會很排斥,不過還是想的太簡單了,孩子畢竟是孩子,總是不愛大人在那東挖挖西挖挖的清這清那,所以反而Abi較大時,這項任務也更顯艱鉅,但我還是非常堅持的完成這項任敄,而且更加注重檢查牙齒及的塗氟這事兒了。

原本是想找院內認識的醫生完成Abi的塗氟,但時間上都配合不來,剛好又遇到一個好心媽媽推薦,才知道原來家裡附近就有一間口碑很好的兒童牙醫,說真的,原以為只是小孩看牙,找個認識又有愛心的好醫生就好了,但。。。。我想小孩的部份,還是交給專業的兒童牙醫比較好,除了耐心上還有專業的部分,我跟祺寶認為Abi現在門牙比較凸不是因為吸奶嘴的原因,因為我們都一致認為,Abi在吸奶嘴上並沒有很多時間,只有睡覺時間才有吸,後來醫生說,Abi門牙的問題,並不是吸奶嘴時間長短的問題,而是在於力道,而且看來,她的門牙會有點凸應該是吸奶嘴的原因唷。。。登冷~晴天霹靂,真的很捨不得讓一個還未滿2歲的孩子去戒掉一個她那麼有安全感的東西,但真的若再不戒,Abi以後很有可能因為牙骨變形而爆牙,雖然我跟祺寶也討論好,如果爆牙了,一定要讓Abi去矯正,怎麼樣,都要讓Abi美美的長大~

檢查及塗氟的過程都很快,Abi表現的也都很好,除了一般小朋友常見的小掙扎外,沒有大哭或是用力的抗拒~所以整個塗氟過程算是順利,牙醫師也說,我們把Abi牙顧的還不錯,有點小得意,沒有枉費我跟祺寶常被咬~但經過這次塗氟,我有改變清潔工具了,除了用紗布擦拭外,醫生有提醒,臼齒的凹糟出現了,一定要用牙刷才能清乾淨,不能再用擦拭的了,所以,現在又多了一個程序,不過平日我就有刷牙給Abi看,所以她倒也沒有很排斥,相反的還挺愛東咬西咬牙刷的~希望Abi不要有蛀牙才好呢~

提供一下Abi去看的牙科診所~我們看的醫生是林晶瑩唷~人很好也有耐心!

林晶瑩醫師

 

◆台灣大學牙醫學士

◆台大兒童牙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學會會員

◆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專科醫師

 軒品牙醫聯合診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108號

 TE L:(02) 8951-5000      (02) 8951-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