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了,終於要出發渡假了~

在台北,天公不做美,一整天都陰陰的,但在五點整,我準備好摩斯及快樂的心情出發囉~

我們今晚先在蘇澳落腳~

蘇澳飯店的窗外,看到的是商港、軍港、漁港...還有一隻狗王

早餐ing及稀稀​落落的遊客~今天蘇澳的天氣一樣不好...

快~趕路ing

到了我們遊玩的第一站~鯉魚潭,超美!!

拍了超多照片,實在是...眼裡看到的,拍都拍不下來....

在找午餐的路上,看到超大的向日葵!!大到像蓮蓬頭

博士牛肉麵店~

我跟祺寶的午餐....瞧,祺寶的午餐,老闆是用托盤而不是用餐盤

 

接著到了花蓮觀光糖廠,剛好看到勤奮的水牛在拉車...

糖廠一景

我們接著又到了重要的小景點~北回歸線,好玩的是,走山線跟走海線的北迴歸線風景不一樣唷,我還是喜歡山線的

什麼是北回歸線呢??

繼續趕路....趕去check in

飯店景色~

房內~

再到戶外拍拍吧

室外的泳池~(白天及夜景)

飯店的景觀

趁著夜幕還沒低垂時,我們又趕著出去玩樂及覓食!

這客家文化園區的花海,真不是蓋的~這的花真的超多比富田農場的多!!不信你看~

正因為天空飄著小雨,所以整個園區只有我跟祺寶~~真是開心,拍拍拍!!快~

離開文化園區時,夜幕也低垂了!!但好在我們及時找到另一個文化館...而且是飯包文化館,不但可以參觀還可以享受台東好山好水產出的正港池上米~

在酒足飯飽後,開始入境隨俗的跟著遊客一起寫許願卡~

許願卡不外乎祈求家人平安、身體健康及期待小小祺的到來,還有Joy、krya找到好姻緣及餅兒大紅的祝福!希望在這好山好水的地方會更靈驗

文化館的內部~

這一週出遊雖然天氣不大美麗,但卻滿足了我不喜歡太多人的fu~每個景點都好像被我跟祺寶包場一樣

白天的日暉,美到讓我們捨棄睡眠,早起去好好享受清晨的美景!!

今天老天爺賞給我們一個好天氣,但卻是我與祺寶開始臭摸摸的一天

早起是為了美景,也是為了美食來的~~~

結束早餐後,又到餐廳的後花園逛逛~See!多美麗的天氣呀

接著我們又馬不停蹄繼續上路啦,別浪費這美麗又臭摸摸的一天!

(初鹿牧場)

天氣實在好到...令人一直冒汗!臭摸摸開始發威了

這黃牛真的很溫馴,但好臭呀~~~

先跟乳牛培養感情,我們等會要來餵食囉!

在餵食之前,我們看到一位小姐,拿著牧草,不到二秒還被乳牛搶走了,所以我死命緊握著我的牧草,希望不要也二秒就沒了...

祺寶實在是比我優雅多了~我像是要跟乳牛拔河一樣

乳牛吃飽後,換我跟祺寶要覓食了!很值得推薦這家店,超清爽的,不知是不是台東一直處於天氣很熱的狀態,所以這家小館的食物吃完後都感覺很舒服!不會有罪惡感唷

海草輕食館

我跟祺寶的午餐

祭完五臟廟後,繼續玩~

小野柳~是在海邊被風化的岩石,很漂亮~

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汗水一直在流失,臭摸摸狂發威。我開心的找到了一個秘密基地,可以遮陽吹海風~~

ㄝㄝㄝㄝ~要去那裡?三仙台島啦,這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唷!!

擦擦汗,喝口水,繼續出發~

沿途的風光明媚,花東緃谷真不是蓋的,超美~

路上經過了紅葉少棒文化館...​..實在是太遠了!門​口拍拍就好了

經過了加母子灣,看到很多陸​客在搶拍,我也趕快下車​拍,拍完一張!閃人~

這也是個好玩的景點,只是一小條的水溝,因地勢看起來是往上的,所以看小水溝的水似乎是往上流的,這也吸引很多遊客來參觀,但因為又遇到很多陸客,所以我們又快閃!!

這也是書上介紹一家有名的手工藝品店,本想去買都蘭國小的書包,但想想...不知買來要做啥!省一點吧

這一個小景色,聽祺寶講也是個有名的景點,叫八嗡嗡~一樣拍完,快閃~因為我們還要趕路回花蓮呢~真是辛苦的祺寶啾一下!

在趕路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個爛招牌叫牛山呼庭,沒想到~祺寶講,這也是一個有名的景點,還說,一定要進去參觀!

DSC04072.JPG DSC04077.JPG   

祺寶說,這裡的擺設都是老闆用漂流木的做成的,是很特別啦,只是我們入場的時間太晚了,只能快速瀏覽。

終於夜還是悄悄的來臨了,而我們也風塵僕僕趕回了花蓮!趕緊完成晚餐、早睡,為了明天的賞鯨之旅~

白天的翰品酒店~是中信系統的唷!也是室外泳池,好像花、東都流行泳池在室外,而且是常溫,有點不習慣!

要來賞鯨囉~海巡阿哥在檢查證件,看有沒有偷渡客~

今天的賞鯨,黑潮基金會的志工員說,賞鯨無關晴天還是雨天,攸關的是風浪的大小

所以今天就算沒風有雨,一樣可以出航,但若是遇到沒雨風浪大,那就不能出航了,好在,今天沒有雨也沒有大風浪~

所以登船囉~

偷偷跟導覽員合拍旁邊的外國朋友也笑了!

出現了~噢我可愛的海豚!!跳躍吧~~~~

跳吧~飛旋海豚

聰明的海豚,很靠近賞鯨船,原來在玩飆船,這樣海豚們在前行時就可以藉著船的動力省去牠們往前游的力氣!!真是太聰明了~

瞧,不清楚的我,身後的海豚,超多的~這一切真是值得了!

                    

後記:

結束賞鯨之旅,我們接著又趕回台北。

回顧這三天,祺寶很累又很辛苦,

但在回家旅途上,我的腦海滿滿都是台東很湛藍的天空、行進間遇到的彩虹、美麗的太平洋

還有蘇澳的狗王及可愛的海豚。這一段路真是夠遠了~謝謝祺寶辛苦的開車帶我去遊玩。

還有要謝謝娃仔及二姐夫幫忙,陪老媽看診!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趕回台北~

感謝感謝再感謝!!

美麗的假期~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