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婚後第一次回鄉掃墓,有點怕怕滴,因為不知是不是要跟過年準備的一樣豐盛,就帶著忐忑的心回去,好在~事前電話很重要,先與婆婆聯絡一下要準備什麼東西,順便寒暄一下,安撫一下老人家的心。婆婆說,準備的差不多了,不過以前在娘家時,倒沒很認真去過清明節,也沒吃什麼潤餅,只能說台中人超認真的

第二天,一大早5:30起床,起身前往台南,與公公會合~

到了台南...天氣好到不行,太陽大到都快中暑了問了一下祺寶,今年我們要去掃四個地方,老祖、阿祖、阿公、阿媽。出發囉~

DSC07049.JPG 

頭一次去祭祖,到下午二點才結束,夠累,祺寶的頭髮還被燒到了哩

DSC07062.JPG 

完成掃墓後,婆婆又以最快速的動作,完成了果園的工作,我與台中大嫂也去摘了三大袋的青菜,完成準備回台中囉~~~

第二天,怕會大塞車,所以跟婆婆稟報,要早一點北上,但搞怪的我,己經開始在想我要吃什麼了,因為週六回去時沒吃到臭豆腐(生氣)所以就先跟祺寶講好,我要吃什麼什麼~以下就是我愛吃滴!!

DSC07065.JPG

(烤麵包-草莓+奶油、木瓜牛奶,超優)

DSC07066.JPG

(紅茶這一家滴最好喝,祺寶從小喝到大,我也愛,因為超甜滴,很適合我)

DSC07070.JPG DSC07072.JPG

(這是台中有名的大麵粳,不知怎麼了,那天感覺超好吃的!但真的很好吃~)

這次返鄉,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在同一時間吃到愛吃的食物,其實還有一家米糕也很好吃,只是婆婆在車上我來不及拍了!哈~有空再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