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院公告10月16日舉辦之『器官捐贈家屬的悲傷輔導』
今天上了院內的課程,短短的一個小時,讓我哭了2~3次,不是課程多感人
而是,講師在講案例時,那種椎心之痛,深深的震撼著我~
課程中說,死亡像是太陽的光芒,讓人不敢直視...就像我們不敢去面對喪親之痛
讓我印像最深刻的一段話~
失去父母,就如同失去自己的過去
失去伴侶,就如同失去自己的現在
失去孩子,就如同失去自己的未來
 
這些事情,都是愛哭的我無法承受的狀況,在上課的同時,我真的打從內心很佩服那些社工室的同仁,
因為,有些案子是真的好可憐好可憐,我感覺我的情緒都被牽動了,怎麼去協助別人悲傷輔導呢?
 
像講師課堂中講了一個實際的案例~
 
有一個年輕爸爸,很年輕就中風了,以致於他的老婆就離開他,留下了三個稚幼的孩子,大約小三、小四吧~
其實那個年輕爸爸在晚間大約八點多就停止心跳了,但由於他們家有宗教的習俗,要在晚間11:15後才能拔管取眼角膜,
所以在那二個多小時中,社工人員就讓家人多跟年輕爸爸講講話什麼的,當然三個孩子也在一同陪伴,
當晚間11:00時,社工人員再次進入ICU時,一映入眼簾的是副溫馨的畫面,三個孩子的姑姑正要幫三個孩子跟年輕爸爸照相,
並且告訴三個孩子說~妳們要永遠記得爸爸做了件很偉大的事,就是他捐出了他的器官~
 
聽到這~我已經淚如雨下了,完全沒法像講師一樣淡定...輕輕的偷偷在口罩下深呼吸~
 
 
天啊~我們每天在抱怨多累又多累的同時,有多少的家庭正在面臨這種生離死別呀?我們真該要好好惜福的!
 
大家,真的要好好的擁抱自己所愛的人~不要吝嗇說出愛你愛你愛你!
 
我是喜歡和平的人,我希望全天下的好人...天天幸福、快樂,更重要的是~天天告訴自已~自已有多幸福呀
 
 
我愛我的女兒、老公、爸爸、媽媽、家人、朋友.....你們一定要平安、快樂~
 
海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