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多麼不易的時間呀~十年之間,原以我和祺寶沒有什麼心靈上、生活習慣上的細節要磨合,得確!在沒有孩子之前,我只需要認真、專心的學習和祺寶家人相處和了解就好,但Abi到來之後,全都要再重整一次。

   結婚的頭幾年,當然就是努力學習當個好太太、好媳婦,努力下廚學習煮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飯菜,還有達成婆婆的要求~會開車,在婚後二年,達成60%的廚藝(可簡單炒菜、煎一片鮭魚之類、湯品...等),及考上駕照,接著Abi寶就報到了(當然在等待Abi到來的過程中又是另一段血淚的故事。。。),在原本的二人世界變成了三人世界,從原本的老公、老婆轉變成為爸爸和媽媽,在身份增加的過程中反而是我和祺寶磨合的開始,然而這時候老天爺卻又開了一個新課題要我去修,就是被好朋友遺棄、霸凌,這個低潮是僅次於大寶離開我後的第二件無敵傷心的事,所以我又傷心了很久。。。。

   而課題,總是不會等妳準備好時才開的,公公的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全家人為了照顧公公花盡了自身的精力,把自己最好的狀態調整到最顛峰,那時候我有了祺寶家人也是我的家人的感覺了,雖然那段日子很累很累,照顧公公和孩子還要工作,但在爆累的生活下,反而卻凝聚拉近了我和祺寶家人的距離,這真的是好大、好美好的收獲。

   十年,好奇妙的十年,得到了一個寶寶,當了媽媽,跟好朋友絶交,和家人距離拉近,開始著每天不斷重複的日子。。。。但站在此刻往回看,我是開心、幸福的~開心的是,我渡過了每一個痛苦、難關,幸福的是,我擁有我所有重要的家人,也學習到了人與人關係的課題(挺五味雜陳的,但也是一種收穫~)

   總之,現在的我,很滿足也很幸福~謝謝我的家人和現在是我的朋友的朋友,對我不離不棄的陪伴~啾咪!

(我的二位生活大師~教我當一個好媽媽、好老婆)

 

(想要帶著妳去收集人生中所有的第一次)

(想帶著妳走遍世界,雖然現在我們只能在台灣走走,我就感到很幸福)

第一個十年,內心成長了很多很多,希望未來的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無數個十年我們全家都會很好很好、很幸福。走吧!我們繼續往下一個十年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